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筑牢禁毒防线 携手护航成长” ——中心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16:48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了增强师生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侵蚀的能力,筑牢校园无毒安全防线,10月31日,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联合陕西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汉中市南郑区铁峪九年制学校开展“筑牢禁毒防线 携手护航成长”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戒毒所民警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摆放禁毒知识展板、鲜活案例分享等形式,根据儿童好奇心强、意志力薄弱、分辨力较差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毒品基本知识、危害性和种、吸、贩毒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到披着华丽的外衣,伪装成“零食”“贴画”“饮料”等新型毒品做了特别强调。呼吁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寻求刺激、不赶时髦、谨慎交友、珍爱生命、坚决抵御毒品诱惑。最后,全体师生在戒毒所民警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郑重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抵制毒品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让儿童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提高了毒品预防意识和抵御能力,引导儿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到人人知毒、自觉防毒、坚定拒毒,为构建无毒校园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