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消防在心中 安全伴童行”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17:20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119全国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开展“消防在心中 安全伴童行”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惨痛的火灾事故案例为儿童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火灾的特点和危害,从火灾事故常发的原因、如何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让儿童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火场”,还开展了模拟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儿童捂住口鼻,采用弯腰低姿的方式,快速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儿童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增强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