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身体的界限——99公益日“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17-12-27 14:21

“哥哥和邻居叔叔谁可以摸我们的手?”

“哥哥!”

“哥哥和陌生人谁可以摸我们的隐私部位?”

.......

在孩子们满怀期待中,汉中新星的工作人员来到勉县元墩镇某小学,为三四五年级的学生们带去了预防儿童性侵犯安全教育培训第二节课——身体接触。

课程从有趣的游戏开始,“摸对方的脸颊”、“拍拍对方的肩膀”、“拍拍对方的屁股”......身体接触小游戏让课堂的气氛活跃了起来,也让同学们发现了:在与其他人身体接触的过程中,会有一些部位的触碰让我们觉得很不舒服。“如果别人触碰你身体的某个部位让你觉得不舒服,那么这个地方就是你的身体界限。”讲师引导同学们探索自己的身体界限,学会保护自己和尊重别人,做自己身体的好主人。

“人际圈”的小游戏让同学们明白,和不同人接触需要保持不同的距离。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会和不同的人发生身体接触,但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任何人都不能触碰、不能摸。



哥哥和陌生人谁可以触碰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

“都不可以!”孩子们自信而坚定地说出心中的答案,为“身体接触”这一节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感谢提供资金支持的爱心网友们,感谢腾讯公益和深圳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的支持,预防儿童性侵犯安全教育培训课程将持续进行,欢迎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