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预防儿童性侵犯安全教育培训 ——“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第二阶段授课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18-04-11 14:43

四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腾讯公益平台和深圳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预防儿童性侵犯安全教育培训第二阶段授课在本月持续开展。

我们面向勉县勉阳继光小学三、四、五、六年级106名学生开展前期问卷调查,在了解该校学生认知水平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为学生带去了预防儿童性侵犯相关课程培训。

“认识自己的身体”是系列安全教育培训的第一节课。上课前学生们早早地来到教室,在大家满怀期待中,课程开始了。

有趣的热身游戏让课堂变得活跃起来,也迅速拉近了讲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的身体有哪些部分组成吗?”“我知道!我们的身体有头、四肢和躯干!”讲师通过引导学生们认识身体,引申到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包括胸部、臀部、生殖器官及其周围,身体隐私部位任何人都不能触碰,不能摸!”





针对正在步入或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六年级学生,讲师在课程中引入青春期身体及心理变化,引导他们以平常的心态看待这一时期,从而顺利完成儿童向青年的过渡。



感谢腾讯公益平台及深圳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的支持,感谢广大爱心网友对孩子的支持,系列课程培训仍在继续,欢迎持续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