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第二阶段授课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26 13:21

2017年9月7日、8日、9日,由宝鸡新星发起的“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进行线上筹款。在网友们的热心支持下,99公益日短短三天的时间里我们共筹得98204.52元,参与人数多达6066人,项目筹款圆满结束。

2018年4月,在腾讯公益平台、深圳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汉中新星执行的“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第二阶段在汉中市勉县勉阳继光小学持续开展。

前测问卷调查显示,该校91%的同学对自己的身体组成部分没有完整的认识;仅有4%的同学能够准确完整地选出身体的隐私部位,有52%的学生不了解什么是性侵犯。结合前测问卷调查情况,汉中新星为该校三、四、五、六年级学生带去三节阶段性课程。

认识自己的身体

讲师引导学生通过认识自己的五官、四肢、内脏,从而逐步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学会爱自己的身体、爱自己的生命;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学生认识到隐私部位是身体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像爱护身体其他器官一样爱护它,保护它,从而保证自己平安健康成长。



身体接触

引导学生们分辨舒服和不舒服的身体接触,通过认识“人际交往圈”,讨论和不同人际交往圈的人会产生怎样的身体接触,从而认识到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触碰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



学会自我保护

通过情景模拟教学生远离性侵犯场景,同时掌握发生时及发生的应对措施,课程结束后为学生们分发自我保护手册。“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课程最后大家一起朗读“小学生自我保护宣言”,将自我保护知识牢记于心。



三节课程结束后,我们面向受益学生开展后期问卷调查活动,旨在评估儿童性教育知识培训开展的效果与不足,为持续性性教育培训课程的开展提供经验。

 《小威向前冲》《我们的身体》》《威廉的洋娃娃》《纸袋公主》.......结合不同年级的特点,为孩子们带去丰富有趣的性教育绘本。



 至此,99公益“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圆满完成,感谢腾讯公益平台、深圳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及广大网友对孩子们的支持,愿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使每一个小孩都远离伤害,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