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关注儿童卫生习惯,和米公益一起“卫生大作战”

发布时间:2018-10-15 08:49

中心持续帮扶的孩子中,他们或因父母外出打工、或因家人重病残疾,生活得不到良好的照顾,最明显体现在个人卫生及家居环境方面。照顾孩子生活的老人们对家中的卫生不甚重视,住宿环境、个人卫生环境不甚乐观,存在不良的卫生习惯。改善儿童居家环境,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我们和米公益一起开展“卫生大作战”!

在米公益平台和爱心米粉们的支持下,“卫生大作战”项目筹米成功。9月和10月,汉中新星的工作人员驱车去到略阳及南郑山区,将汇聚爱心的礼物送到孩子手里。

虽然孩子家远在深山,路途崎岖,但是并没有阻挡工作人员的脚步。此次走访为孩子送去床单被罩和洗漱用品,普及个人卫生知识。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换上干净的床单被罩,鼓励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工作人员与孩子家人交流,了解近期的家庭情况及监护状况;与孩子互动交流,了解其学习状况、人际交往状况及心理状况,随行的心理咨询师及社会工作者对孩子存在的困惑及问题予以干预和解决。



考虑到一些孩子住校,我们不能到家中探访,工作人员在学校开展了有趣的团体活动。大家在参与中感受快乐、在互动中收获友谊,通过交流互动彼此影响,相互促进。



至此,“卫生大作战”项目告一段落,感谢米公益平台对孩子们的支持,感谢米粉们的倾情奉献。山区虽大,但我们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也愿孩子们有更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