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深秋走访,温暖童心 ——“爱助事实孤儿”项目镇巴县实地调研纪实

发布时间:2018-10-15 16:42

          秋意袭来,让我们不禁感叹:一场秋雨一场寒。周六早上,天还没有亮,伴随着绵绵秋雨,中心的工作团队再次出发,前往镇巴县泾洋街道办、观音镇、仁村镇等7个镇办对40余名困境儿童进行实地调查评估。




         我们驱车近4个小时,其中大部分都是蜿蜒曲折的山路,才到达了镇巴县兴隆镇的一个小山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了小梅(化名)家,她家里的房子已经垮塌,现在是借住别人家,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收拾的比较干净整洁。小梅的父亲去世多年,母亲也已经改嫁不再管孩子,孩子现在和年迈的奶奶与大伯生活在一起,奶奶年老多病,现在只靠大伯在附近打零工挣钱来维持生计。山上不通班车,小梅每周需要步行到山下才能坐车去学校,孩子平常住校,放假才回家。

          刚见面小梅有点害羞,都不敢大声说话,后来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开导,小梅渐渐向我们敞开心扉,说话声音也变大了。小梅知道家里经济负担重,生活困难,懂事的她很听奶奶和大伯的话,在学校努力学习,平常放假回到家也主动做家务,我们对此表示肯定。

         通过和孩子大伯的聊天,我们了解到小梅心里还是有点自卑并且学习成绩不太理想,工作人员不断鼓励小梅,每个人都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和家庭,我们应该不断向前看,看到生活的美好,努力学习,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将来。孩子点了点头,答应了我们,并表示以后会好好学习,会学会承担起家庭的重任。我们临走时,孩子把我们送到门口,依依不舍地向我们告别,欢迎我们的下一次到来。

         小梅只是我们走访调查中众多孩子里边一个,还有许多孩子因为家庭的特殊原因,在成长中遇到了困难。我们走访了解孩子们的家庭实际情况,为其申请助学资金,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周日晚上我们结束了本次为期两天的调研工作,感谢镇巴县民政局、各乡镇民政办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帮助,结合电话调查和实地走访的情况,中心将整理出事实孤儿信息和名单,并上报陕西省慈善协会,经陕西省慈善协会调研和再筛选,最终确定资助名单,为儿童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这些孩子因为家庭的变故遭受着生活的不幸,但他们没有屈服于生活,他们就像黑夜里的萤火虫,光虽然微弱但是同样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