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关爱儿童成长,你我同行——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略阳县走访纪实

发布时间:2018-10-23 13:29

“事实孤儿,是指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有一些孩子,他们或因为父母一方去世,另一方无力监护;或因父母双方失踪、弃养、重疾,无法得到父母的监护和照料而面临生存危机。因父母事实上不能提供经济支持和照顾,引发“事实孤儿”发生意外的事件数不胜数:2012年,贵州毕节5名儿童遇难,生前在垃圾桶中取暖;2013年南京市两名女童被发现饿死在家中......事实孤儿救助困境亟待破解。

10月21日、22日,我中心3名工作人员赶赴略阳县接官亭镇、马蹄湾镇、仙台坝镇8个社区(村委会)及部分事实孤儿家中走访调查,针对上报的事实孤儿进行信息收集和情况调研。

除收集信息外,还与儿童实际抚养人交流监护情况及家庭生产生活状况;与儿童交流互动,了解其成长及心理状况,鼓励树立乐观心态,培养坚强的品质;同时,对存在成长及教育困惑的儿童及家庭,随行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开展心理辅导及情感抚慰,为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



后期我们会结合电话调查及走访情况,整理出事实孤儿信息和名单并上报至陕西省慈善协会。感谢略阳县民政局救灾科侯科长及乡镇部门、社区及村委会的支持,感谢成美慈善基金会、陕西省慈善协会对事实孤儿的关心与关注,关爱儿童成需要你我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