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星相伴 校园零暴力——99公益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18-12-29 16:47

        2018年9月5日,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校园暴力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法院一审审结校园暴力案件1000多件,2016年、2017年分别同比下降16.51%和13.37%。其中,11.59%的案件受害人死亡。这意味着,三年间,校园暴力致人死亡案件达300起左右,年均百起。



       在腾讯公益和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于本月在汉中市汉台区鑫源九年制学校开展“星相伴 校园零暴力”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面向学校六至八年级的学生分别开展了前后两次问卷调查和三节系列课程培训,同时为参加培训的每位学生发放《预防校园暴力自我保护手册》和《青春期那些事儿》读物。



       培训从校园暴力的的基本知识讲起,让学生在认识校园暴力的基础上探讨其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等内容。生命教育的讲解,加深了学生对生命价值的理解,更加尊重自己与他人的生命。情绪管理和人际沟通技巧的提升引导学生遇到问题时应具备合理的认知观念,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从而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



      抵制校园暴力,依然任重而道远,而且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三方配合,通力合作,才能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感谢腾讯公益、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和学校师生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