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SE项目动态——“心灵沟通 相伴成长”小组工作纪实(六)

发布时间:2017-06-15 17:31

        信任是沟通人心的纽带,是震荡感情之波的琴弦,和谐之本在于“信任”。本期小组聚会的目的是引导组员认识信任的重要性,让其体会信任的感觉,将信任融于生活。

        组员相互记住所有成员的名字,将球抛给对方的同时并叫出对方的名字。在“抛球游戏”中,小组氛围逐渐高涨。

精彩回顾

热身游戏

        在“盲人画鼻”的游戏时,小组成员两人一组分别进行了角色分工和策略商讨。

        “我什么都看不见了,就靠你了。”

        “向前跨一大步,再向左转,走三小步。”……

        有趣的“盲人画鼻”游戏有条有序的进行着。在“指挥员”的指示下,“盲人”勇敢地前进到达指定地点为人物画像画上鼻子。

听从指挥

画鼻子

        “因为前面我们有很好地沟通,当我蒙上眼睛后,认真听从同伴的指挥。”

        “我要详细地告诉同伴方向和距离,他才能快速准确的完成任务。”

        在分享环节,组员们分别从各自扮演的角色来分享感悟,在社工的引导和启发下,大家一致认为:只有相信同伴,相互信任,才能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共同进步,和睦相处。

积极分享

        最后,感谢SE咨询公司和OTTO集团对我们的支持!后期内容,请持续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