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放松心情,笑对中考——考前减压系列活动纪实(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7-06-24 08:45

         随着中考的日益临近,家长们对中考的关注比考生有过之而无不及,有的家长甚至也会患上“考前焦虑症”,有人说这是中考之外的“第二考场”,考试已不再单单是考生自己的事情了,很大程度上也是在考家长。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在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持续在鑫源中学开展社会工作。中心心理咨询师在中考前,为各位考生家长做“考前减压,家长先行”的主题讲座,从专业角度分析考前学生的心理状况,指导家长稳定情绪,理性看待考前的压力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孩子中考发挥最佳水平。

         对于考生来说,考前减压的拓展活动,能够使他们在活动中忘记烦恼,放松心情。在穿越生死线的热身游戏中,几名同学搞笑的穿越姿势让大家笑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信任圈活动环节,一名同学到中间闭上眼睛,自觉舒服地倒向任何一方,社工与同学们一起手拉手围圈给予保护。中间的成员纷纷表示经过几次倒下、接住的过程,体会到了紧张到放松的感觉,感谢同学们的保护。



       “加油!加油......”随着一声声呐喊,开始了袋鼠跳压气球比赛环节,两组成员分别将布袋套至腰间,跳完规定的距离后吹起气球,然后压爆。咦?气球里面怎么有小纸条掉出来?“努力的你最棒!”“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里的自己。”一句句祝福的话语,是老师对同学们的美好鼓励和祝福。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主动提出一起为彼此加油打气,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中考必胜!”自信的呐喊响彻云霄。漫漫人生中并非只有中考这一次考试,中考的确是人生的一次分水岭,但不是一次赌注。希望家长和学生都能够以积极的心态坦然面对,只要全力以赴,必将无怨无悔!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