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提升监护人理念,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8-05 09:55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时值暑期,是孩子从学校生活回归家庭生活的重要时段,也是家庭教育的最佳时期。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认真贯彻和落实全国妇联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暑期家庭教育和关爱儿童服务工作的通知》,于8月2日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芳老师,在汉中市略阳县何家岩小学为该社区的儿童监护人开展“合力监护 共助成长”——监护人教育理念提升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汉中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赵志军介绍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培训活动的背景及目的,寄语各位家长能够提高监护主体责任意识,提升教育理念,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芳老师以互动的形式,通过抛出一系列问题,让家长在反思自己教育模式的过程中,更加真切的体验到正确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此外,周芳老师还教授家长鼓励、增强儿童自信的方法和技巧,并建议家长对于儿童一定要以肯定和欣赏的眼光,要增强他们的心理营养。






         最后,何家岩小学何校长进行总结,他对我们本次开展的活动表示肯定与感谢,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监护人的家庭教育意识,使其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教授了监护人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为形成健康的家庭教育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感谢何家岩社区和何家岩小学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周老师的辛苦付出。让我们共同携手,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合力,共同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