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知识宣传普及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0 13:37

       根据“平安三秦”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护自救能力,应对各种突发情况,6月10日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汉中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遇到突发性火灾的应急处置措施、如何做好疏散逃生及自救、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汉中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李磊总结强调要提高认识、筑牢“安全重于泰山”的观念,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持续深化安全意识,大力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救助管理机构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安全。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正确掌握了灭火方法。

       本场消防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员工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通过实际操作强化了灭火技能。事于小、成于微,每个人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安全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