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寒冬送温暖”——略阳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12-21 15:03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按照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为做好冬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12月19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略阳县民政干部的带领下前往金家河镇、白雀寺镇、白水江镇、郭镇等地,为这里的儿童送去一份温暖。

       不间断的电话联系让第二次见面显得如此熟悉,像看望朋友般亲切,无论是儿童还是家人,都愿意主动向我们诉说喜与乐、哀与愁。面对不同境遇的儿童,工作人员采取有针对性的方式,帮助他们解答心中困惑、缓解心理压力。对于儿童优秀品质和闪光点给予肯定和表扬,出现行为和认知偏差的及时“敲醒”,积极引导和鼓励,帮助儿童接纳自己和家庭,努力做一名内心强大、懂得感恩的人。

       另一方面,我们也积极同儿童监护人交流,共同探讨如何为儿童创造更加适宜的生活环境,营造有利于儿童成长的家庭氛围,提供不可或缺的家庭教育,培养儿童成人成才。临走时叮嘱家人照顾好身体、注意冬季取暖用电安全,为儿童赠送寒冬御寒衣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希望能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幸福和温暖总会如期而至。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与我们一同为儿童成长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