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城固站

发布时间:2021-04-11 09:02

       儿童是民族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水平,4月10日,由汉中市民政局主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城固县民政局承办的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东城社区顺利开展,城固县救助管理站(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莲花街道办事处、博望街道办事处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以及辖区内留守儿童及家长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由城固县救助站站长(县未保中心主任)舒鹏主持。城固县民政局副局长刘俊杰为本次活动致辞介绍本县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强调政策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市救助站党支部书记(市未保中心副主任)李磊通报了全市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数量,他说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是弱势中的弱势,受到自身知识能力、家庭监护水平、社会环境等诸多影响,我们一定要主动把政策送上门、送到位,让政策法规制度在基层更好落实,推动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儿童福利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政策宣讲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未成年人保护。汉中市城固县人民检察院赵飒检察官对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办案经历,引导儿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进一步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加强对儿童的有效监护。
       二是亲情沟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祎萍老师把传统的“说、训、骗、罚、弃”等方法进行了剖析,让监护人了解在儿童各个成长阶段所需要扮演的角色,引导儿童监护人掌握沟通交流方式方法,加强亲情关爱。

       三是工作履职。中心社会工作师从儿童定义、儿童保护政策出台、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困境儿童帮扶实际案例中社会工作理念、知识、方法的运用,引导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认识工作意义,落实工作职责,切实完善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等保护机制和关爱服务技能。

       活动最后,城固县民政局副局长刘俊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将所学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保障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基本权益。

       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是大力宣传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让更多的儿童享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沐浴党的阳光和恩泽,为儿童茁长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接下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继续在其他各县区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