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略阳站

发布时间:2021-04-17 13: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的政策法规,培训和引导广大村居儿童工作者提升业务素养、提高关爱服务技能,落实好儿童福利政策在基层“最后一公里”,416日,由汉中市民政局主办,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略阳县民政局承办的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略阳县黑河镇顺利开展,略阳县救助管理站(县未保中心)工作人员,各镇(办)儿童督导员、黑河镇、两河口镇、仙台坝镇、观音寺镇辖区村(居)儿童主任,黑河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共青团略阳县委,县民政局、黑河镇等领导分别作活动动员与致辞讲话,为120名儿童发放“爱心包”,并参与了儿童福利政策宣讲活动。

       宣讲中,略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凡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6大保护体系和强制发现报告。市未成人保护中心社工阐述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定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关于各类儿童保护政策,儿童督导员与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讲师们通过案例分享,以点带面,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在场的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上了一场生动的政策宣讲课,同时也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者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方法。

       此次政策宣讲活动,强化了基层儿童工作者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织密织牢了儿童关爱保护联系网,提升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保障了各类儿童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