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镇巴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三)

发布时间:2021-04-19 13:09

       为切实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近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利用周末对镇巴县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入户走访活动,核实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位孩子家中都与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监护人要用心照顾儿童的日常生活,提醒平时要注意儿童安全,关心他们的身心发展,确保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同时为存在认知和行为偏差以及有成长困惑儿童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辅导。

       中心为走访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建立了工作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联合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乡镇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开展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同时通过项目申请,链接各类社会资源提供关爱服务支持。编密织牢儿童关爱服务网,通过政府、社会、家庭、学校多方合力,解决儿童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帮助其树立自信心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更好的融入社会奠定基础,共同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