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用心守护 温暖相伴

发布时间:2022-02-09 08:35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春节与家人团聚,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年夜饭,是中国人一年中最大的幸福。然而,有这样一群孩子,“爸爸、妈妈”的称谓他们许久都未曾叫过,中心一直守护着这群孩子们,在陪伴中帮助他们填补亲情的缺失,脱离孤独的煎熬、消除成长中的迷茫,为他们搭建一个温暖的“家”,用爱与善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圆梦微心愿  温暖儿童心

          “今年是我在未保中心过的第五个新年,今年想要一块手表,这样可以更好的安排时间”“我想要一个行李箱,住校方便整理个人物品”“我想要……”中心工作人员在征集微心愿时孩子们说出一个个心愿。

          当看着手中的礼物,新年愿望变成现实,孩子们欢呼雀跃、开心不已。有的儿童是第一次离开家在中心过年,市未保中心主任李磊通过与儿童交谈给予其心灵上的关怀和精神上的慰藉与鼓励。

相伴护成长  团圆过新年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浓浓,新春佳节中心工作人员用爱相伴,用真情陪伴儿童一起过春节,与他们一起贴上祝福的春联,挂起“团圆”的灯笼,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在社工的陪伴下,大家围坐在一起享用丰盛年夜饭的那一刻,团圆温暖的氛围感瞬间被拉满,孩子们吃着零食水果,欣赏文艺晚会,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为了营造浓厚的佳节氛围,中心组织开展包饺子、做火锅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其中,既锻炼了儿童的动手能力,又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巧手齐上阵  笑语庆新春

          为丰富儿童的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社工的鼓励和协助下,儿童充分发挥创造力,一边交流沟通画轮廓、裁剪、粘贴组合,一边分享着学习和生活趣事,在欢笑声中一只只烘托虎年主题的“老虎”挂件和新春气息的窗花诞生了,瞬间让家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活动让孩子们一起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同时也在互帮互助、解决问题中共同成长。

观红色影片  为思想洗礼

          为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儿童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心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影片中先辈们用鲜血写下的历史,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给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观影后纷纷写下自己的感受,深刻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用爱心回馈社会。

         中心在春节期间组织各类活动,增强中心内监护儿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中心切身感受到“家”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