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开展“巧手闹元宵 文化润童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6 11:21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2月15日,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与我们如约而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文化教育和思想熏陶,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开展“巧手闹元宵文化润童心”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做花灯、猜谜语、包汤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了解传统习俗,欢度元宵节。

          在猜灯谜环节中,孩子们兴致高涨地寻找自己能猜出的谜语,有的驻足凝神、有的抓耳挠腮,有的冥思苦想,也有猜中时欢呼雀跃跳起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社工的指导下,汤圆制作井然有序进行着,从糯米粉揉搓成团到包馅搓圆,汤圆的技术从生疏到熟练,看着亲手制作象征团团圆圆、幸福甜蜜的汤圆,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品尝着自己做的汤圆,甜在嘴里、暖在心里,别有一番滋味。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加深了对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的认识,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点亮了孩子们的心灯。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